2017年6月8日

# 「沒有人需要因此而倒下」的價值~在東明國小

壹、講    題:「性別平等教育的腦內革命」

貳、演講札記:

    雜草的定義:「指生長在我們不希望其生長之地的植物」,簡言之,雜草即「生非其地」的植物。在花園裡,非花之植物稱為雜草,在草圃裡,非草之植物也稱之為雜草。正不正常該如何定義?

    所有的外表都只是種軀殼,所有的認同也可能都只是另一種軀殼,除非你深入自我探索並多方比較,否則你永遠不知你喜歡什麼?你是什麼?誰對誰錯?誰是多數?誰是少數?更遑論以此觀點去苛求、傷害他人?不管你是故意或無心?我們的知識庫與價值觀應該是種流動性的狀態!因有太多未知與變動因素存在!領導亦然!

    期待我們的學生從「為什麼我跟別人不一樣?!」,成長為「哇!我跟別人不一樣!」,再成熟為向善且自信的說:「我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

   平等是一種我站起來了,『而且』沒有人需要因此倒下的價值!」(許秀雯),期待,透過你我的教育能量,建立一個充滿「而且」、「或」、「和」、「也」的多元文化新文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