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 成為「自我生命的頭頭」,「此生無憾、無悔、無牽掛!」-在沙鹿的陽明山「北勢國小」

壹、講   題:以繪本導讀,學教養!藉電影賞析,學溝通!

貳、演講札記

   「身為父母的您,不知如何與孩子溝通嗎?事業成功如您,為何與親生的孩子「相對卻無言」?如何營造正向家庭氛圍?如何涵養孩子正向情緒與陽光特質?讓我們在繪本導讀及電影欣賞中,輕鬆學會教養知能與資源應用能力,讓您的家庭在家自學、共學、共享、共情、共此時!」

    假日是難得的放鬆日,多數人無不想利用這天好好休息、休閒與休養。原想在這樣一美好假日,辦理「一整天」家長成長活動應是「門可羅雀」!但出乎意料的竟迅速額滿!是前一段的宣傳詞句太煽情?還是教養衝突太普遍?又或者是「家庭共好更好」意識已建立,於是促成終身學習的熾熱求知慾?

    此次活動,聽講家長來自梧棲、惠文、北勢、永寧、沙鹿、中正以及公明國小,多元的成員提供了多元的視野與觀點,誠如前人所言:多色共存才現彩虹之美,多元共融才成智慧之美」。

    臺灣俗諺云:「一日理頭 三日緣斗」,演講結束前我藉下文與家長共勉~除了理看得見的頭,也別忘了理看不見的「心頭」。期待你我:「定時梳理『紛亂心頭』,協力爬上『教養山頭』,共享共嘗『成長甜頭』,成為『自我生命的頭頭』,一不小心驀然回頭,可以大聲的跟自己說:『此生 無憾、無悔、無牽掛!』」

參、家長回饋、心得與最有感覺的話語

一、生動又有趣的演講,「在生活中學教育,在教育中學生活」,幫助我成為有責任又有能力的父母。

二、「幸福再發現!」Very goodVery goodVery good!讚X 100次!有機會要到永寧國小分享,車程很近,是無距離的!

三、明確點出親子關係的問題點,並能有效提出解決方法。以繪本、電影做實務案例說明,讓聽者能清楚了解所說內容。

四、老天爺給每個人的都是獨一無二的人生,都有一個美好結局,但是有太多人按了”ESC”鍵,等不到結局就走了!

五、手冊的研發、設計太棒了!主任的演講真精彩,不虛此行!獲益良多,感謝!
六、洪主任的演講內容豐富精彩又很實用,讓我成長,學到更多的知識,真的受益匪淺!

七、收穫良多,讓我更清楚與孩子的互動關係,親子間如何溝通才能達到最好的效能!
八、很棒!覺得又更加了解如何教育孩子了!
九、時間太短,不夠主任用啦!

十、不只學習如何教養小孩?如何溝通?更要注意父母的身教與需求,是場很棒的演講!
十一、可以繼續辦下去! 給你五顆
十二、幸福就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

十三、提供很多生活實例的分享,獲益良多,謝謝!
十四、演講時間的安排盡可能提早通知,這樣可讓更多家長聽到這麼棒的演講!因家長的休假都必須事先排假!
十五、孩子有情緒問題,不要馬上指導,要提供機會與空間,培養孩子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認真學習上網下載親職教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