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

@親師對話錄NO1~面對天真爛漫的孩子

 老師好:

    早上看到老師穿著襯衫打著領帶,雖然只是線上的畢業典禮,可以看出老師依然很認真的看待~首先感謝您這兩年來,對○○的包容及關愛,在此,對您致上最誠摯的感謝,千言萬語尚不能表達我心中的感激!

    如您所言,○○是個天真無邪的孩子,天真爛漫到仿彿世界上的人//物都與他無關,以致於對任何事情的作法,都靠直覺反應處理;正因如此,在小學生涯裡,大部份的老師對○○的耐心並無法持久,唯獨您,用您最深的關懷及耐心的教導,幫助○○打開心房那道沉重的門,走向正確的道路;若不是您,○○恐怕永遠得深鎖在自己的世界裡,無法走向自己人生正確的道路!

    ○○會帶著您的教誨,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和609的同學能遇到您這麼好的老師真是幸運!感謝您!

 媽媽好:

    有人道:「千金萬禮比不上家長的一段感恩之語!」,謝謝您在群組上對我的肯定與鼓勵!這兩年來我確實花了超多心血在○○身上,也曾無數次冒起想要放棄的念頭!但每每想起○○上課踴躍發言的樣貌,聽著他為同學解說數學的專注,再再都讓我忘了他的「為所欲為,行所欲行!」。上節課分明剛罵得他狗血淋頭、罵的我聲嘶力竭,但一下課他又迫不及待地拉著我的手,滔滔不絕地跟我述說假日家庭出遊的趣事,跟我介紹哪裡好吃好玩!彷彿沒事發生一般!

    面對這樣的孩子,若想要改掉他的缺點,親師生都會很痛苦!我們只能盡量控制他的缺點,至少不惡化,但仍得適時要求不放鬆,才能改善等時機,還得時時放情留餘地,才能存情保關係。

    這一年來您也辛苦了!家庭、工作兩頭燒之外,還得跟老師保持緊密的溝通,非常謝謝您的協助與配合,務請保重您自己的身體,您可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呢!未來孩子有任何學習、生涯或情感上的問題,都歡迎與我聯繫交流喔!兩年師生情、保固一輩子啦!

       洪老師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