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

@爸媽勵言,教師立功,學生立德

 各位爸媽好:

    從前年八月底至今,我的責任終於可以放下了,感謝您們兩年來對609班物質、精神、行動上的協助支持,更謝謝您們的留言鼓勵,您們的鼓勵將轉化為更多教育能量,讓我可以大膽嘗試各種課程與教育實驗,因為你們的勵言,將促我續立教育之功,且促生再立倫理之德!  洪銘鍵老師 敬上


# 609家長留言欄 #
1這一屆好特別從5年級下學期停課視訊到放暑假,6年級下學期也是視訊上課,沒有畢旅也沒畢典,還好大家碰到一個好老師都會帶他們出去走走,兩年就這樣一下子過去了!謝謝洪老師你這兩年來對孩子們的教導,讓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有許多的認知~
2感恩的心謝謝老師你!
我很欽佩洪老師的教導方式,把每個學生看成自己的孩子去教導他們,讓孩子們有個快樂的童年跟學習,知道什麼是倫理道德這是無價之寶!咻~一下子兩年就這麽快老師辛苦你了!

3非常感謝老師這兩年來的用心付出,多元的課程、特色的教學,真的孩子們跟家長都受益良多,能成為609班的一員太幸福了!謝謝老師您辛苦了

4洪老師謝謝您的帶領,受益良多的我想不僅僅是609班的學生,同樣的家長也學習到如何帶領孩子,我參與了這二年和老師的互動,學習到如何在放鬆與嚴謹之間取的平衡,獲益良多,心中一直對老師存在著很大的感謝,謝謝您對孩子們用心的付出,相信這二年一定給孩子們很多美好的回憶,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他們一定會時常想起你的好,祝褔洪老師全家身體建康,遠離病毒.
5感謝老師一直無私的付出,不管學業或生活教育,老師真的包山包海,二年時間過的好快,真不捨!

6衷心的感謝老師這兩年來辛苦的教導陪伴這些孩子們,除了教功課還要讓孩子山訓鍛煉出健康的身體,快樂的成長!也給家長很多的訊息,讓我們也跟著孩子增長見識,應該可以説是模範老師了!謝謝您!

7感謝洪老師的教導,國小階段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童年美好回憶,由洪老師安排山訓及爬山活動增加豐富了戶外教學
8謝謝洪老師提供國語文補充教材,增加學生額外的補充資料,讓學生能多學點東西,感謝洪老師用心認真教學。

9認識您是我們的福氣,感謝您的付出與陪伴,兩年的時光過得如此之快,希望孩子們從您的教導中體悟往後的路,能一路發光發熱,遇到挫折也能勇敢面對問題,去解決問題,再次感謝您和家長教學相長,真的獲益良多,祝福您身體康健.全家平安喜樂,609班畢業快樂  有緣再相聚!

10洪老師您好
人都是因為緣分才能相聚,曾經在台下聽您2次演講,沒想到這位在台上演講的老師在幾年後變成我兒子的班導,當時我就覺得 OO還真的是幸運能夠分配到您的班級給您教導,家母在她結婚之前也曾經在小學當過幾年的代課老師,我小時候就時常聽她說教育是良心的事業,而您也是我見過的老師中最認真負責教學的一位,教學相長,5年級我參加 OO的班親會,老師給予跟每位家長談話的時間就有半小時之久,當學校其他班級都已經結束老師與家長的會談時,509班親會在學校的晚安廣播歌曲中勉強結束。我心想,這真的是一位很認真於教學的教師。也感嘆我讀小學時怎麼沒有讓我遇到一位這樣的老師,雖然當下很多學生一定無法感受到我的體會,因為好壞優劣都是比較而來的。但我相信學生們日後一定能感受到老師當時教學的用心良苦。人往往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如今轉眼間要畢業了,因為疫情的肆虐,造成今年無法畢業旅行跟只能舉辦線上畢業典禮。在這些活動無法舉辦之下,洪老師您好像是先知一樣,已經早早準備多場户外教學與山訓活動,也彌補了上述活動因為疫情而無法舉辦的缺憾。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緣起緣滅,相信在不久的10年後的某一日,想念您的學生們會記得赴約你們的10年約定,祝609全體師生畢業快樂!!珍重再見。

11對您的感激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對您的祝福百十萬年也不會改變!老師,祝您萬事如意!
12感謝洪老師帶給孩子們這兩年不同的學習體驗,山野教育、自然探索、許多課外知識分享...等,您的細心照顧與耐心教導,有滿滿的愛!孩子們很幸福💕
祝福您身體健康 闔家平安喜樂

13謝謝老師您辛苦了
有你當班導同學們都很辛福,雖然沒有畢業旅行但老師三不五時的都帶著本班的孩子往山上走,這個記憶會是永遠的!

14感謝老師這二年帶著小孩出去這麼多地方,感謝老師教導很多非課本上的內容,在疫情期間也總是超前部署,維持正常的正課內容,OO很幸運,從1-6年級遇到的老師都非常棒,非常感謝洪老師。 祝洪老師能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15謝謝老師常幫他們安排多樣化的教學,我都捨不得讓他畢業了,如果能讓老師多教導幾年該多好!

16首先敬上十二萬方的敬意,老師你辛苦了,2年大約730天左右,第一次見面感覺就彷彿昨日,那麼的印象深刻,親子關係還真的是我人生中需要好好學習的一門功課,很慶幸5.6年級竟然是銘鍵老師你來接任,第一次跟著老師,班上同學一起走去都會公園,接著是長壽山跟著老師,就好像跟著部隊的老學長學習,在交談中讓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隨著孩子○○的畢業我知道每個人人生都要繼續往前走,之後一起爬山的機會會很少很小,但願緣分能讓我們再相聚,最後由衷感謝老師你的付出和努力,請容許我再敬上深深的敬意,老師你真偉大,○○敬上

17感謝老師你這一年半來,對○○的指導,記得五年級下學期時才轉入509班,剛開始你有提醒我跟我說○○上課都會打瞌睡的情況,後來我有跟孩子說要早點睡覺情況就漸漸的改善了。
老師您認真的教學與指導以及都會帶孩子們去戶外教學跟爬山運動,真的是很有心不僅學業要顧身體也有鍛鍊到、在我眼裡您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導師。
後來疫情的關係逐漸地都在上網路視訊教學有時OO睡過頭沒有起床上課點名報到你也都會主動打電話來跟我告知他沒有上線,不然說真的家長都去工作不在家也不曉得小孩子沒有起床上課真的是非常謝謝你的告知!孩子們很榮幸的被你教到真的是很有福氣!

18謝謝老師,我確實很擔心○○上國中不受控,哈哈,他很尊敬老師,我很常把洪老師的名號搬出來,真的要謝謝老師帶領他,這二年真的像他寫給你的信一樣,你幫他打好底了,有空可以多多約約你的這些好弟兄外出踏青喔,老師晚安

19很高興○○在高年級能遇到你這麽一位這麽好的老師,曾經因為電子菸讓老師失望,但你沒有放棄她讓她懂的反省,我知道她是個比較沒有定性的孩子很容易受人影響又不喜歡讀書,所以我才會要讓她學技藝,你的話她都有聽進去!

20謝謝老師在學校對○○照顧與教導 她回家都會跟我們分享 感受到老師的用心!

21老師謝謝你這兩年來對○○的照顧,○○可以當老師的學生真的太幸福了!○○跟我說您真的是ㄧ位很好的老師,我今天看的出來○○看直播的時候很捨不得老師跟同學,老師您辛苦了,謝謝老師的用心!

22由衷感謝這兩年老師您盡心盡責的陪伴與教導,○○本是很壓抑的孩子,現在敢說敢回應自己的想法。
我真的太忙,回過頭才發現她的童年就這樣結束了,但比我自己的童年活的更精彩、更充實、更自信, 交了很多好朋友,這孩子在北勢國小 很開心!

23老師好,好的,謝謝老師這兩年對○○的指導與厚愛,我想對她來說真的是非常幸運能在求學的這個階段中,能遇到您這位老師讓她能在各個方面茁壯成長,非常感謝老師兩年來的付出與循循善誘教導,讓○○能在國小打好基礎,邁向國中階段,謝謝老師,祝福老師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24謝謝老師用心照顧609有您真好!這幾年與北勢國小結緣!跟著老師與同學一起成長,也是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很開心小二跟著小萍老師參加拔蘿蔔活動,三四年級當台積志工參與說故事活動,五上跟著銘鍵老師一起參加多次登山健行,默默支持發現自己是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