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 找尋內心的地圖與生命的座標 ~ 親職教育講座在大里國小

    8/2627日,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假日,卻是一年級新生的人生開學日!但何嘗不是新手父母的人生開學日!以前迎新的主題標語是:「大手牽小手,路要一起走!」但我總想:「大手牽小手,到底要牽到什麼時候,路才『會』自己走?路才『想』自己走?」

    於是前年本校的迎新標語我改了:「大手放小手,路要自己走~『新生』迎『新生』」。意在提醒「心裡尚未斷奶的爸媽們」~試著放開你的「礙之手」,孩子才能學會「愛之手」,而且總是「愛接手」,久而久之,路「才會」也「才想」自己走!

  孩子是新鮮人,父母也是新鮮人,期待「親子新鮮人」都能因而迎接「新生活、新生命」!都能在人生轉彎的地方,找尋自我內心的地圖與生命的座標!都能用自己的方式挑戰世界、享受生活!


PS.感恩蔡添元校長來回趕場的辛勞!謝謝張政昌主任一再的邀約,最最謝謝大里國小新生家長的回饋心語與感動~「活潑生動,啟人思想!」、「時間太短,可惜!可惜!」、「好有意義!我會學著放手!」我彷彿看見爸媽心中那個小小孩也開始踏出心門~在探索教育中,看見自己、發現自己、創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