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 「特殊教育與逆境家庭的親師溝通與激勵」~親職教育講座在霧峰國小

    常聽聞:「我這麼優秀!我的孩子怎麼可能這樣!」「老師誤會你了?爸媽怎能對你失去信心?」沒有「接受」的歷程,怎有機會「看見」改善的曙光!找到成因,找到意義,並逆境為挑戰、為功課」、「逐步放手讓孩子有機會成為自我人生的編導」是逆境家庭的重要生命能力!

    人生風景與週期遭遇各不相同,老天爺給的功課都是個別化的!「看透」與「看破」一字之差,心情與境界差別天壤!我常提醒前來晤談的爸媽靜心思考~負面標籤是自己貼上去的?還是別人貼上去的?是貼在孩子身上?還是父母心上?

    人生是悲、喜、鬧劇或許無人知曉,但面對逆境時,至少可以「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然後問心無愧的扮演、笑看,甚至享受~老天爺為你精心編製的人生大戲!就在那「出將」與「入相」的人生舞台及夢想之中!

◎ 感謝 1:惠澤來者,使成善知識的循環圈
    謝謝霧峰國小郡禾主任的邀約與極力推薦,也謝謝何厝國小昌樺主任在輔導主任群組的介紹,改天再請你們喝咖啡、聊是非,更謝謝霧峰國小家長們的提問與回饋,豐富我的觀點與視野,必將你們的故事與智慧轉化昇華,使成口惠又實惠的蓮花,惠澤來者,使成善知識的循環圈!

◎ 感謝 2:霧峰國小家長的回饋與心語
1)這場演講讓我重新審視自己對孩子的教養態度,學習許多新的態度和觀念,可以修正方法,收穫滿滿,希望下次能再參加洪主任的演講。
2)謝謝講師用淺顯易懂又舉例的方法,讓我們可以在生活中應用。
3)洪主任的演講非常精彩,實務經驗多,只是時間太短,期待下次還能參加洪主任其他主題的演講。
4)讓我重新學習、調整親子教養的方式,相信孩子的獨一無二。
5)讓我學到-更能如何與孩子做溝通!
6)收穫良多!話語的力量確實是無法想像、無法侷限!
7讓我學習選擇人生的優先順序,是正面積極的鼓舞!讓我學習放手讓孩子安排想達成的任務或興趣,陪孩子品嘗失敗的過程經驗,並面對自己的缺失以自我成長,才有能量樂觀面對未來的人生。

8)正向管教,G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