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 好樣的「天道酬勤」~記博屋瑪實驗小學之旅

 今天的演講之旅,遠征博屋瑪實驗小學,真是一趟學習之旅。看到偏鄉教師對課程投入的深度與質量,真令人佩服,教學卓越獎及領導獎實至名歸!
 特別感謝主任班同學欣秀主任的招待與特色課程講解,超專業的!還有瑋良主任的教卓歷程分享。更謝謝杏燕校長、誌誠主任、韻貽老師的一路相伴。
部落廚房的風味餐令人留戀不已,達觀學區的教育作為讓人回味無窮,真的是-好山、好水、好人情,好樣的「天道酬勤」,山上的熱血教師們,後會有期,下學期再見!


◎ 後 記 ~
1.欣秀主任的回饋:
    謝謝你帶來這麼精彩的研習內容,我學到好多餒,也很感動~真的很佩服我的同學對教育工作付出的心力,讓我不得不對你豎起大姆指,你太用心了~~會後,我們校內有一位老師分享,她說他聽到你的講演覺得很感動,透過你的演講,她更了解到家庭教育和學校輔導的重要,我也這麼認為。還是再跟你說聲謝謝餒,因為你才能促成這場這麼棒👍的研習,謝謝囉!

2.我 的 回 覆 :
    其實我今天學到的比付出的多更多,看到你對課程的用心與成就,帶給我很大的鼓舞!體會到你們對偏鄉教育的執著,更加強我對教育的熱情,感恩你的招待與示範,讓我可以跟更多教育的徬徨者分享,讓他們的熱情重新再起!有空全家一起來沙鹿,讓我盡盡地主之誼喔!願身 心安康,業務順暢!

3.杏燕校長的回饋:
    今天收穫豐富,博屋瑪的民族實驗教育課程一步一腳印,熱血的教師與熱情的耆老共同為泰雅文化傳承努力,讓我們學習許多;更有幸聆聽銘鍵主任分享家庭教育點滴,真好!

4.瑋良主任的回饋:
    真的很精彩~我還跟洪主任說:感謝讓我重新認識"衛生紙"(拭淚用到),哈哈!

5.Jill Liu老師的回饋:
    這場研習真的很讚,讓家庭教育不僅僅只是口號,而是很生活化的發人深省!

6.欣秀主任的貼文:
    很難得和姐妹校自由國小的教育伙伴們參與週三進修,感謝你們踴躍的參與喔~~~
今天請來了大咖講師~北勢國小洪銘鍵主任,他不僅是台中家庭教育中心重量級的訓練講師,同時也在數百場親職教育講座擔任主講,可說是來頭不小喔~~~
    透過這場研習家庭教育的內涵與課程設計,老師們更了解家庭教育的八大內涵與教學現場的連結,透過實際輔導案例,讓與會老師更清楚家庭教育的重要,真的~家庭教育是何等的重要啊!!

    教育是「互相理解、互相付出」的過程,這段話能激發現場教師對教育的使命感~~
    另外,洪主任也提出對盡責三力~等待、體諒、享受的見解,也讓我們對教育有更深的體悟~~今天的研習收穫滿滿,能聆聽到洪主任的實務分享,真的是一大福氣呢~~也感謝柯校長、蘇主任與陽明國小組長蒞臨本校指導本次研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