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 我的班級經營,我的幸福時光! -記大坑國小教師研習

    在談班級經營的演講中有兩種人最常問我問題~新進老師與資深教師
    Q1:我是新進老師,缺乏經驗,我不怕學生但怕家長!我該如何面對恐龍家長與直升機家長?
    Q2:我是資深教師,面臨科技變遷與應接不暇的名師花招,我總感到英雄無用武之地,總被認為寶刀已老?

面對Q1我的建議是~
    把專長與社團經驗融入教育理論,那就能發展成獨一無二的特色再找個社群陪你一起成長,那就能截長補短,菜鳥也能一鳴驚人!

面對Q2我的建議是~
    謙虛開放學習重新檢視你的信念,配合你的生涯與體力轉化你的教法更重要的是為你的舊作為舊教材找到新意義新詮釋與新功能,你仍然可以再次發光風華再現?

特別提醒~
    科技融入教學很好,也必須!但「生活化生動化、意義化且扣人心弦三板教學(黑板地板天花板)才是真本事?簡言之停電時還能唱作俱佳的教學才是課程與班級經營的永續軟實力!

PS.謝謝譯瑩主任的校園深度導覽與QQ竹筍包,有同學在的地方就是溫暖那文心蘭步道真的是賞心悅目又深具教育意義也謝謝秋英校長的美言與全程參與期待下一次的相聚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