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周雖舊邦,其命維新-東勢區明正國小親職教育講座

    5年前到明正分享「不一樣的爸爸」,5年後又到明正分享「以運動成就孩子的5A人生」,但聽眾幾乎是同一批人!在偏遠的小鎮郊外,6班的迷你學校,卻有群孜孜不倦的勤學阿嬤!平均年齡65歲的阿嬤讀書會,聽起課來比小學生還認真!那白日採摘柑橘的汗涔涔之手,在秋涼如水的夜裡拿起筆來,依然虎虎生風,總能溫熱人心,總讓我越講越起勁,總讓我口水越噴越遠!特別是她們對老師那種尊重眼神,總讓我掉入時光漩渦,彷若回到那民風淳樸、待人以誠、回到那那惜字如金的年代!

    又想起詩經那句話:「周雖舊邦,其命維新」,看著阿嬤歷盡滄桑的容顏,我說:「人雖舊人,其命維新,其行感人,其意潤心-潤在孫子們的心田,潤在我心深處,而且餘音繞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