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何其有幸!何其有福!~ 親職教育講座在北屯區建功國小

    當日與演講邀約人建功國小許主任談及少子女化議題,
目前臺中市還在增班的學校有三:建功國小、軍功國小、
北勢國小,當他校教師惶惶不安於減班、減師或調校之際
,我們卻還能專心致力於教學與輔導、還能安心描繪教育
願景與自我生涯的發展!「何其有幸!何其有福!」是我
們共同的慨嘆與感恩!但民粹社會對於教育界的污名化,
讓人有不如歸去之感!均權分權但無教師課責配套的校園
民主,讓我在挺身為教師辯護之際,亦生幾許心虛!然轉
身看到恐龍家長、怪獸阿嬤、孔固力叔叔之後,我優雅的
氣質瞬間又蕩然無存!這就是「後現代的多元教育景像」
嗎?正眼凝視前方猛抄筆記的爸爸們,轉頭瞥見角落憂心
忡忡但又充滿期待眼神的媽媽們,我感受的是另一種「蝴
蝶效應」!那「蝴蝶」再次從我心深處躍然而出,雖不知

要飛向何方?但終究是-再次升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