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阿鍵的生活隨想2012/01/09

                 教學自主權
教學自主權有二:一 我不要做什麼?
二 我該做什麼?但常聽到前者,很少聽到
後者。

     何處不功德
就自律者而言,生涯(職務)的轉換只是
做功德方式的轉換罷了!盡心、盡力、盡情、
盡善、盡美,則何處不功德!

     此岸與彼岸
佛家說:「此時此地即是彼岸」,在欲望之下
,談何容易?但我仍相信、我願奉行、我正嘗試~
「閒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卷雲舒。」

      教養聖經
教養孩子沒有聖經,甲說一套,乙說一套,人
家的經驗一「套」,自我與彈性都不見了,別人的經
驗參考參考就好,別按表操課,別假手他人,別三天
補魚兩天曬網,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道路自己
開,還是自己寫一本吧!教養是一本日記,至少也要
是一本周記,否則看到孩子,你會想把一切都忘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