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3日

@期中寫給家長的一封信~請您協助與配合1120523

 各位爸媽早:

    這兩週班上感冒人數太多了(還有確診個案),平均每天3人以上感冒,每天至少都有兩人以上請病假,所以請爸媽叮嚀孩子務必戴口罩(在校我會要求)。

    另外,我也在苦惱到底要不要開冷氣?不開孩子熱,關窗開冷氣又怕病毒漫延(畢業生上週去畢旅,一口氣增加二十幾名確診個案),我會再斟酌一下開冷氣的節數。

    還有,也請督促孩子正常作息,勤做運動(山訓),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佳防疫之道啊!

    最近班上作業缺交率太高了,請爸媽:

    1每天確實檢查功課後再於每項作業後簽名。(我在聯絡簿上若有用紅筆寫字,也請爸媽給我一些簡單回應,讓我知道您看到了喔!)

    2檢查功課前,也請先檢查之前的錯題是否已訂正。

    3習作我第一次是用紅筆改,第二次是用藍筆,第三次是用黑筆,如孩子的習作常有黑筆的痕跡,那就是重點列管學生了。

    4最好晚上800前檢查,若有未完成處,孩子才有補寫的時間。(在校下課時間有限,也不能都不讓孩子不下課,每天都來學校補寫,不利於學習啊!)

    5每個孩子的能力與學習風格不同,我的作業量會以本班大多數孩子的能力和課後可用時間作考量,若爸媽和孩子溝通後覺得太多或太少,或想變化孩子功課的量或型式都可私下跟我說喔!

    6參加社團、團隊、課後補習或學才藝都很好,但請考量孩子的時間、自律性與學習效果,原則上建議還是以學校學習為主(特別是群育及品德上的學習)。   

    因為請假人數眾多(還有很多請公假參加比賽的孩子),所以請假的孩子:

    1若要視訊上課者請通知我開鏡頭。

    2回校之後請自動補交作業。(家長請主動協助追蹤)

    3課業有不懂處,要主動來問老師或跟老師約補救教學時間,並找同學補抄筆記,且詢問缺課時間相關老師交代事宜。(回校前,請孩子先上因材網進行補救教學)

    另請再提醒孩子,在學校發生任何問題,務請孩子立即請任課老師處理,若回家跟爸媽說,爸媽再跟我說,我再跟科任老師說,科任再找學生來處理,屆時大家都忘光事情前因後果,這樣就很難處理事情了,而且孩子也沒有學習獨自處理事情的機會!

   以上事項,再請您多加配合與協助!感恩!

            洪老師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