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給大女兒的入學之信~Be The Light Of The World.


    爸爸其實不太喜歡交大的男生,因為他們常到我的母校新竹師院來,把我們學校的女生載走去聯誼隨著歲月增長我變得寬宏大量了,因此決定把我女兒送進交大念書去這算得上是以德報怨吧!!
    情感教育是大學必修課,期待你保護好自己的身心靈更要學會接受與拒絕的藝術~不是戀人,還能是朋友不是朋友,至少不會是仇人!這是戀愛生活的底線,更是人際相處的藝術!
    我喜歡交大張懋中校長的話:「現在學生最欠缺的不是問題解決能力,而是定義問題的能力」!期待你學會定義自己的人生~「不活在別人的期待中,不造成別人的負擔」;期待你學會定義自己的幸福~「幸福多數是發現而來,少數是創造而來,而最大的幸福則是『成為別人的光』!」
    最後,我要大聲且驕傲的告訴你告訴全世界:「爸爸最欣賞的是你『逆轉勝』的能力。你總能在絕處求生,在苦中執著,這意志力可是人生中最寶貴的資產與天賦,期待你~持續讓這資產增值,讓這天賦發光,然後Be the light of the world.
                  以你為榮的爸爸 於 山中星空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