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 勇於不敢,愛而無傷 ~「恐夫子的人間嬉遊記」(第2回)

  :近日拜讀蔡壁名教授新書:勇於不敢,愛而無傷」,若未看書本內容夫子您如何詮釋此一書名?
恐夫子回啊!我想先聽聽你怎麼解釋?
 
    面對不道德之事勇敢說不敢面對自我能力限制之事勇敢說不敢
    勇敢去愛,不怕受傷,寧願愛過不願錯過!有技巧去愛,保護自己,更保護所愛之人!

【恐夫子】:說的好啊!我喜歡以下問題可再深入思考之~
    一、「面對不道德之事勇敢說不敢何謂不道德? 道德界線與內涵並非永遠不變,「昨是今非今是昨非之例比比皆是
    二、「面對自我能力限制之事勇敢說不敢但,何謂限制?勇敢多次嘗試、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仍難以克服者才叫限制才有資格放棄或轉化
    三、「勇敢去愛,不怕受傷,寧願愛過不願錯過!有技巧去愛,保護好自己,更保護好所愛之人!愛前須先探己而後探人探事探物,然後再追求與應對在欣賞中驗證在破盲中尋愛以禮待人,以惜愛物以誠待己,而後才有資格說:「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不枉此勇此愛與此心!

【恐夫子】:指路啊!你可以進一步闡述「勇於不敢,愛而無傷」?
 
    「『勇於不』,要及時,要果『敢』,才有時間開拓新世界;『愛而無』,思轉化,學療『傷』」,才能轉念發現有情天!
【恐夫子】:這是今天我聽到最有智慧的一段話指路啊指路!真有你的! Give me five
  f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